聖誕來了,又是大家忙出扮靚的佳節,面對既寒冷又乾燥的季節,要令妝容和身體上每吋肌膚都美麗動人,是美女們面對的最大難題,以下50個美麗實戰技巧,讓你優雅地走過這個色彩絢麗的佳節。

Check Point 1:臉部補濕與抗敏

在寒冷的冬日裡,皮膚特別脆弱,面對周遭污染的空氣和冷風,肌膚容易變得敏感和脆弱,甚至出現肌膚繃緊、乾紋,脫皮問題,面對難題,你需要做足以下準備,保持嬌嫩幼滑的皮膚。

1)無論晴天陰天,選擇乳霜質地的洗面乳和保濕霜(建議選用含AHA和BHA成分的,幫助去除死皮細胞),並於出門前15分鐘前塗上SPF 15或以上的防曬霜。

2)每天早上醒來後用溫水潔臉,待肌膚未乾透前塗上保濕霜,幫助皮膚吸收。

3)即使是冬日,皮膚也會堆積過厚的角質層,因此每月定期最少到美容院做一次面部護理及每星期做磨砂去死皮。(敏感性皮膚則要當心,請告訴美容師你屬敏感性皮膚,以防炎症問題。)

4)如家中開暖器導致空氣乾燥的話,會使肌膚乾紋暴現!因此,最好在室內放置空氣加濕機,幫助皮膚補充失去水分。

5)為防止因環境污染而加速皮膚老化,建議在臉部和頸部塗上含抗氧化成分的護膚霜。

6)晚上潔面時,可將保濕霜作為稀釋劑,混合性質溫和的去暗瘡產品或抗衰老產品一併使用,這方法特別適用於敏感性皮膚,但是請記緊每星期不得使用超過一次。

7)冬日裡,皮膚細胞的活躍力減弱,因此可使用含維他命A的護膚品加速皮膚更新。(敏感性皮膚則使用含植物激素或含銅的產品。)

8)如臉上因敏感而紅腫,可用餅狀遮瑕膏遮蓋,發炎時可使用松軟膏,如一星期後症狀仍沒改善,請立即就診。

9)當皮膚出現乾紋時,可使用性質較滋潤的底霜和霜狀粉底,當中可加入可可巴油和透明質酸等滋潤和補水成分,有助淡化細紋的顯眼度。

10)要令皮膚保持水潤,最直接方法是多喝開水,保持腸胃暢通,皮膚才能保持通透幼滑。

Check Point 2:明豔彩妝

每到冬季,細胞新陳代謝就會減緩,因此肌膚常顯得黯淡無光。為了讓肌膚重新煥發耀眼光彩,
你可用帶有閃光微粒的產品代替啞光妝效的化妝品。

11)在潔淨柔潤的肌膚上先打一層粉底,最好是帶有“自然光感”顆粒或者“反光”粒子的產品。

12)選用黃色遮瑕膏來遮蓋黑眼圈,顏色要較原來膚色淺一度為佳。如果眼睛出現浮腫或眼袋狀況,塗遮瑕膏的時候需避開眼袋部分,只在眼角兩邊塗抹。

13)選用與肌膚顏色相近的餅狀遮瑕膏遮蓋斑點瑕疵,然後用散粉定妝。

14)在兩頰顴骨處掃上淡淡的玫瑰色腮紅,令肌膚滲出白裡透紅的健康光采。

15)兩頰近髮線處和下頷部位掃上修顏粉,令臉型看來更瘦小。

16)塗有色唇彩或唇膏前,先用潤唇膏打底,保持唇部皮膚滋潤富彈性。

17)要打造自然唇色,方法是以指腹蘸取唇膏,從中間開始暈染開來,然後輕抿雙唇,使唇色更加均勻。

18)在上眼線上方的眼瞼處塗上柔和、閃亮的眼影,如想打造深邃的眼妝,可選擇使用一些預先已配搭好色調的眼影組合,透過光影變化,突出眼部層次感。

19)用睫毛夾依次捲曲睫毛根部、中部和頂部,然後刷兩層黑色睫毛膏。

20)為了使妝容更持久,別忘記掃上蜜粉以定妝。(乾燥肌膚或想打造自然光感妝效的話可省卻這步)

Check Point 3:身體潤膚與香氛

肌膚平均每天會失去8盎司的水分,這還不包括環境影響導致的水分流失——如大風和室內的熱氣也會帶走體內水分。可是,別誤以為多塗數遍保濕霜便能解決問題,其實,你的肌膚還需要更多額外滋養。同時,要在冬日裡保持神采飛揚,不妨出門前噴一點香水,讓清新的香氣整天包圍著你。


21)淋浴時間控制在15分鐘之內,以避免水分帶走肌膚表層的保護油,導致皮膚乾燥。沐浴時應避免過熱的水溫。

22)選擇不含泡沫的膏狀沐浴乳,因泡沫越多,刺激性越強,也會令皮膚變得更乾燥。

23)每個星期用最少做一次磨砂,可使用天然的絲瓜絡或各種含有天然植物磨砂粒子磨砂膏,幫助去除死皮。

24)沐浴後,用毛巾印乾皮膚上的七成的水珠。

25)待肌膚還未乾透前塗上護膚乳液,有助加速皮膚吸收,同時緊鎖住肌膚水分。

26)沐浴後如要赴會,不妨為自己帶來點清新氣息。塗香水時要距離身體至少兩英尺,先噴灑在空氣中,然後整個身體步入香氣中,令香味均勻地分佈在全身。

27)要知道,膚質會影響香水的味道,例如油性皮膚會使香水的味道更濃,因此需要少噴一些,乾性皮膚則相反。

28)因鼻子會很快適應香水的味道,因此,盡量每天使用基本相同份量。

29)不要在噴完香水後摩擦手腕——摩擦會改變香味,同時避免噴灑在身上戴上的首飾中,以防香味變異。

30)每天睡前在腳跟、手部和手肘處塗上豐潤的保濕霜,保護皮膚免受乾燥的天氣影響。

(還有二十個,明天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