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三天假期,香港大部份人也會以看電影作為指定動作。
今年眾大片中,港產片以「投名狀」及「塚愛」較受注意,
西片選擇則較多,包括「Fred Claus」、「Atonement」、「The Heartbreak Kid」、「The Bee Movie」等…目不暇給!!

先介紹的是【投名狀】和【塚愛】


投名狀 | The Warlords

導演︰陳可辛
演員︰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徐靜蕾
電影類型:古裝戰爭片
上映日期︰2007年12月13日
www.warlordsthemovie.com

《投名狀》原是清末奇案之一的「刺馬」,之前有張徹版本、鄭浩南飾馬新貽的三級版。
清代四大案之一的「刺馬案」是電影的骨幹故事,但導演陳可辛卻藉著角色於亂世中的
思想變化及決定,突顯他們性格及處世價值觀迥異。人物名字由原來的馬新貽、曹二虎、
張文祥,變成了龐青雲(李連杰飾)、趙二虎(劉德華飾)、姜午陽(金城武飾)。

故事主要描述龐青雲拉一班土匪游兵替清廷打太平天國,希望趁天下大亂建功立業。胸懷
壯志的他,可惜...兩個強盜和一個女人改變了他的一生。農民出身的趙二虎原來只是一
個佔山為王的匪盜,帶著幾百人到處劫掠,他為人盜亦有道,就算打劫也「劫七留三」。
趙二虎一生人最愛兩個人,一個是蓮生(徐靜蕾飾),一個就是十三歲便跟了他做強盜的三
弟姜午陽。姜午陽身上有一種獨特的男人魅力,除了狼的野性和殺手的狠冷,更有著少年
才有的天真浪漫。三兄弟在亂世中也只是尋求自己的生存空間,是整套電影的主要思想。



塚愛 | In Love with the Dead


導演: 彭發
主演: 余文樂, 鄧麗欣
電影類型:懸疑
上映日期: 2007年11月29日

恩明(余文樂) 與陸慧 (鄧麗欣飾) 是一對同居密友。 陸慧父母早已雙亡,只留下十二歲的妹妹陸萍給她照顧。慧驗出患了胰臟癌,恩明就提議和陸慧結婚,但陸慧拒絕。她決定辭掉工作接受化療和好好享受餘下的人生,不想與恩明相處得那麼短暫。陸慧的病情一天天地惡化,恩明同時又被公司裁掉,他到新公司見工時,重遇了小學同學芳婷 (俞融蓉飾),芳婷原來是恩明小學一直暗戀著的人。恩明與陸慧的關係,隨著陸慧的病情越益顯得沉重,而他與芳婷竟漸生情愫。此時,陸慧忽然失蹤,令恩明驚恐不已,陸慧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恩明與二女之愛恨糾纏如何了斷?愛到刺激會有甚麼驚心恐怖的後果?

此劇重點是女星鄧麗欣(Stephy)犧牲玉女形象,在片中飾演癌症病人,以素顏及鬼剃頭假髮造型拍攝。


明天介紹,【Fred Claus】【Atonement】【The Bee 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