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自省的日子

我…是一個敢於追求我所想的人…答案若是在當前,我會努力去爭取,起嘛
我努力過了…就算失敗,我也無悔。

我也是個敢於挑戰自身的人…就算把我丟到陌生的環境,我頂多是惶恐一兩天,
就會從新振作,去適應新環境。

有錢與沒錢的日子…同樣也是日子…有錢時,吃好一點…沒錢時,就省吃檢用,
沒啥大不了。不會因為買不起名牌包包就會怨天怨地,不會因為自己拿著/穿著名牌
而別人用的穿的跟自已不一樣就會看不起人。

我常覺得…名牌袋子也是袋子…跟(紅白藍)沒啥分別。只要我的東西沒有掉出來就成了。

不喜歡跟別人借東西,不管是錢還是小到一粒像皮擦也不喜歡,因為我會覺得欠了別人些什麼,而我…一點都不喜歡(欠人)的感覺。


工作上,我做過很多行業,苦力的,辦公室的,管人的,被人管的,做老闆的也試過。
每一種行業都讓我上了一份寶貴的一課。讓我學到很多。感激每個在我工作上扶持過我,或是(虐待)過我的人,有你們才有今天的我。

愛情…我看得很淡,喜歡你我會用我的方式去愛你,不一定要常見面,也不一定要常跟你聯絡,因為我空閒的時間,你不一定也跟我一樣是沒事做,不聯絡不等如不愛,因為我已把你放在心中。

親情…我看得更淡,除了我娘親外…我看得很雲淡風輕。

友情…朋友我分兩種,一種是知心好友,一種是酒肉之交。

交心之友的情看得很重,因為,不是所有人都能做我朋友,能做我朋友的,都是因為同經歷了一些事,所以才會做成知心友,朋友若有困難,我雖不至於兩挾插刀,但只要是我能力之內的,我都會盡力辦到。而酒肉之交,只是純粹的吃喝玩樂,不談心事,只談雪月風花,過後隨之淡忘。不聯絡,也不會覺得有所失落。

情…於我來說,可有可無…錢對我來說,足夠,就夠了…而怎樣才叫足夠?
我只求不愁三餐,有片屋簷能遮風閉雨就於願足而……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要這麼多,追那麼多做什麼?

快活地過人生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