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無數的第一次

從呱呱落地時第一次大聲的嚎哭,到了年紀大得做了公公婆婆還是會遇到無數的第一次。

第一次總是讓人難以忘懷,好比第一次考試測驗默書不合格

第一次初戀拍拖,失戀落淚;

第一次為人妻,為人母;

第一次面對親人的離開,這些都是讓人難以忘記的記憶,

昨天我也經歷了人生的第一次,雖不至於動地驚天,但對認識我的人來說,
卻是一件沒什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我一向都是個無神論者,小時候唸的是基督教學校,長大了,也是唸的學校也是教會的,
但是…接觸多年,我還是沒有因為所處的環境下而相信神,(迷之聲,是你太鐵石心腸了吧)


因為不相信,所以聖誕對我來說,一向都只是一個可以名正言順休息在家不用上班又有薪水可領的假期。

十二月二十四日是平安夜,晚上十點多出席完某種特殊場合後,就收到好友O小姐的電話,
說有要緊的事找我相量,不虞有詐的我,便信步去到她所指定的地點…

到步方知上當。那時想走而然來不及了。

被強迫穿上白袍,只差那麼一點點就被掛上翅膀的我,被強行拉到隊伍裡,一起唱聖詩。

朋友們你們沒看錯,我在那天真的在教會裡唱聖詩,唱到差不多十一點,就被拉到外面的廣場去報佳音。

天寒地冷,妄想半途開溜的我,被O小姐看出倪端,被她和她教友們前後左右四面夾著,
開溜不成,只好碩著頭皮沿途叫唱到十二點正。

互道聖誕快樂後,本想離開,卻被 O 小姐拉著到了她的家作客,棒著暖暖的熱可可,
聽著 O 小姐今天會犯大不韋的拐騙我來,是因為她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她希望我藉由歌聲,把他送到天家去,當成最後的告別。

聽到這裡,一直沒有哭的我,也認不住紅了眼腔,不是因為他的離去而難過,因為這已經是事實,改變不了,而是感謝O小姐的貼心。

這個第一次我永遠也會記在心裡。

多謝妳,也祝願在天家的你從此無憂無慮,快樂的過活

你永遠的妹妹…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