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吃的東西大都忘得七七八八,但是當在某一天再吃回同樣的東西時,味覺的回憶就會一下子湧現。

前幾天跑到超市買完日常用品後,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一間不起眼的士多(即台灣的柑仔店),貨品堆得高高的,一些兒時想吃,但不常吃到的小吃也有在賣。

國貨金杯巧克力,巧克力煙仔,珍寶珠水果形狀軟糖,太空糖,三粒糖,禮士糖,
山楂餅,酸芒果,酸木瓜,酸菠蘿,附贈玩具的(乖乖),
吃完後舌頭會變成紅色的紅薑,麥芽糖夾餅,魚肉腸、百寶膠;等等等等。

小時候家中長輩不喜歡小孩子吃街外的食物,所有街頭小吃通通也沒有我們的份,要吃的話,就只能偷偷的在小學的小吃部買來吃,若然幸運的沒有被抓到的話,當然是大家歡喜,若不幸被抓到,我們的皮肉就會有好一陣子的痛。

所以;當我看到這些小吃時,就認不住每一種都買了一些,回到家裡,把巧克力煙仔拆開了包裝,撕開包著巧克力外層的偽造煙紙,慢慢細味著哈…記憶一下子湧回腦中。

記得第一次吃這種糖果是我的堂哥請我吃的,當時,他把我拉到一旁,小心翼翼的四處張望一下,才把這個包裝得跟香煙一模一樣的巧克力拿出來,一起分來吃,當時,最大的堂哥,還裝模作樣的學大人用火柴點煙呢,至於那些醃製品,我們更加不能吃,大人常都危言聳聽的說,那些吃了會肚子痛,哪些吃了會把舌頭的顏色改變,之後就變不回來的這樣哪樣,一大堆理由不讓小孩子們吃零食。所以當我和姐姐她偷吃後,都會跑到洗手間去,努力的用牙刷刷舌頭,希望都那些(罪証)給掩過,不過最後都會被發現,然後,就是手掌挨板子。

到了年紀有一定的歲數有能力自己買來吃又不會再被罰時,那些陪隨在記憶中的小吃都陸續不見了,不是說製造的衛生出問題,就是說現在的小孩都不再買來吃而被淘汰,漸漸的我也把它們給遺忘了。

現在一邊吃著這些(違禁品),一邊回憶著小時候的頑皮,今天,過得很充實,也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