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已很少跑戲院看片了,一來vcd /dvd 出得快,二來,沒啥片值得讓我在戲院裡忍受麥當奴的味道和吸汽水的聲音。

但當我在戲院裡看到這個【不日上映】的劇介時, 我就湧起一定要進場看的念頭,盡管花65港幣(若260台幣)看只有一百分鐘上下的片,我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好了…既然想看就找人陪我好了,先跟C先生說想看,他卻說:「嘎…你會看這類的片的嗎,而且時間很短,要看,不如看赤壁好了…」,我無言,之後再找有孩子的朋友,看看他們有沒有興趣…答案如上…整整一個汗… 幸好後來A仔也說要看,我才不至於形單隻影的入場看電影。


Wall E是Disney和Pixar合作的動畫,不知何解,初看時就有一種很史提芬(Steven Spielberg)的感覺。比如整個地球的人都移居到外太空,最後只剩下Wall E一個時,就讓我有種很《AI 人工智能》的感覺。而Wall E的眼睛更有ET的影子。

而Eve就讓我想到星戰裡C R2-D2的感覺。當然…Eve她纖細好多…也可愛得更多。

這一齣老少咸宜的合家歡的電影,是講述七百年後的地球充斥著大量的垃圾,成了一片廢墟,而人類早已乘坐(Axiom)號遷往外太空,只餘下處理廢物的機械人Wall E(其它的都壞了)和陪同它的唯一生還物…蟑螂,之後(Axiom)號派出機械人到不同的星球尋找綠色植物,因為有植物的話,即是有空氣,人類也能適合生存,而來到地球的就是Eve了…

由初見面到中期相處,Wall E 一直都想討好 Eve,可是Eve感覺不到Wall E的好,之後Wall E把檢回來的植物送給Eve,而Eve的任務就是找尋植物,所以當完成任務進入休眠狀態,Wall E也不難不棄的守在她身旁。直到(Axiom)號派出太空船接回 Eve,Wall E死也要跟著太空船走,因為…他愛上Eve了。

到了(Axiom)號,當然也發生很多有趣的事,例如一班失控(零件壞了)的機械人,因為Wall E的關系重獲自由,不停的四處清潔的 M O 仔的動作,都讓我會心徵笑。

船長他為了重回地球,聯同Wall E、Eve、和一班失控的機械人,跟思想守舊,遵重上上世紀指令不能讓人類重回地球的AUTO( 阿當機械人)鬥智一番。經歷了重重險阻,Wall E 也被整個壓成廢鐵了。

最後的結局,當然是人類和Eve他們戰勝了。他們重回地球,種下植物,而Wall E 也被 Eve 重新修理好,最後還一起。



(圖片面另外點擊來看)


後來,回家上官網查看後,知道Wall E 的全名是
Waste Allocation Load Lifter Earth-class即是「廢物處理機械人 - 地球型」

新式機械人Eve,全名是
Extra-terrestrial Vegetation Evaluator,即「外太空植物評估機械人」。

而負責清潔的Mo仔 全名是
Microbe Obilterator即是

AUTO(阿當)全名是
Axiom Autopilot bot

Anti(跟在阿當身邊的小警衛)
Anti-Gravity Magnetic Airframe


其它出場幫忙的《二打六》角色都有自己的名字的

Multi-color Fibrous Pigment Distribution System

120 Watt Dual-Setting Halogen Bulb

Ant-Gravity Magnetic Airframe

Accordion-Styled Vacuum Neck

Soothing Visual Display

Multi-Purpose Digital LED Readout Display

LED Visual Input/Output Display

其實初看這片時(地球),一點也感覺不出這部是電腦動畫…,它的畫功很美很細緻,人設也很有心思,例如看到Wall E太髒,不斷追著它要幫他清潔的M O 仔,一群很可愛一直叫人停停停的警衛也是。

故事內容。雖然早已被拍完又拍(記憶裡,叮噹也曾出現過這類的題材),都拍得快爛了…可是…還是值得入場觀看的。(當然,買回家收藏也是值得的)



我也來一個碎碎唸。

看完片時,A仔有很多疑問。其實我也是…現節錄如下。

A仔:不明白耶,地球已經沒有吃的啦,為什麼那隻蟑螂(小強)還能生存?」

我:因為…小強可以吃垃圾過活的,所以它能生存不奇怪。」

A仔:那為什麼只剩下一隻…其它的應該也能生存啊?」

我:「… …」停了好一會我才說,可能畫大多隻,其他人會誤以為這套片是小強襲地球吧。又或者…其它的都被Wall E壓扁了,只剩下這隻打不死的小強,所以…Wall E才不殺他吧。」

A仔:「… … … …」

A仔:那為什麼最後 Wall E 換了底板,他還有Eve的記憶?

我:因為……因為……呃…這是卡通嘛…

A仔:那麼…在飛船上的人,是靠什麼為生的?個個都沒有工作,怎惟持生計?

我:因為… …呃… …因為 …都說了這是卡通嘛…別這麼番好嗎?臭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