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搜狗大神查查看看有沒有我想找的資料,然後就看到這個標題
【童年回憶】美好的童年,美好的回憶!

不過要數童年食物的經典回憶…我有以下這些
蛋型的大菜雞蛋糕(從來沒有在街上去買,因為家中就有自己做的嘛,可必去浪費金錢去買)

棉花糖(是一枝竹簽上面有一大團像雲的東東)
最最記得的是,老闆會問你要大支(0.9)還是細支(0.7)的…
然後就會把顏色的(糖?)倒進一個機器裡,不到一會,機器的中央就會出現了一絲絲像是
霧又像是雲的輕飄飄物體,老闆就會用竹簽快速的把它們打著圓圈的繞起來,不到一會,一大舊
像雲又像綿花的東西就做好了…(那時,吃這個總會吃到一臉一嘴都黏呼呼的)

乖乖

這個嘛…那時的我沒什麼機會吃,因為每次吃完這個後沒多久,我都會狂咳和發燒,
所以…我每次都只能抬高頭,看著士多上那一大袋的乖乖輕歎(一嘆沒得吃,二嘆…我又
沒有得玩裡面的玩具了。哭)

雪條

以前家裡最常出現的不是紅豆雪條,而是一系列的嘉頓經典雪條(巨星和穿梭機)因為我的家人都不讓小孩吃太多,所以…只能是兩人一支的分著吃,但是我哥通常都騙我,說是說一人一半,但是他每次都是大大口的吃,我卻只能一小口的咬,(人小嘴也小的關系)所以…一支雪條我最多只吃了五六啖,其餘的都去到我哥的肚子去。


四洲太空糖

包裝面有兩隻像狸貓小動物坐在熱氣球上,糖果是入口即溶的粉糖,好記得顏色很淡很淡偏向
白色的,有粉紅、粉綠、粉黃和白色,入口酸酸甜甜

福字麵

小時候常買來吃,吃時先弄碎麵餅,再灑入味精,再大力搖均,吃來就卜卜脆很美味了~白色包裝袋上是一個很大的紅色褔字


「食鬼」

包裝是怎樣的,我忘記了,只是記得那些都是卜卜脆大大舊的小吃,形狀有食鬼、蝙蝠、肥嘟嘟模樣的鬼,顏色有好多種,味道大概都是芝士味居多

「樽裝仔汽水糖」

最記得佢扮到成罐可樂一樣,裡面的糖其實細小到連米粒都不如,好小一粒的,所以即使只有一小樽,看起來都好像很多,而且味道好甜…

「皮禮士像皮糖」

它的包裝是透明的玻璃紙,看得到裡面有黑加侖子、檸檬、橙、青檸等等的味道,每款兩粒。
我始終覺得它比現在的像皮糖好吃

「朱古力醬」

小型白色膠盒朱古力,買時還會附送一隻膠小匙,吃時撕開上面那層錫紙,就可以用小匙逐小逐小地掏出來吃!後來有一次,連吃三盒,太漏了,之後就再沒有買來吃了。

「煙仔朱古力」

小時候最愛用來假裝大人,哈哈…

「橙色腸仔」

橙色包裝紙,用牙齒咬住一邊的鐵粒,不停地向一個方向扭,然後就會感覺到 鐵粒斷開,再把它沿著拉開,就吃到裡面的肉了。

「唧唧冰」

從前的唧唧是用膠質包裝紙(現在用錫紙),而吃這個,是要像扭毛巾般從中間扭開。因此膠紙貼
合的兩邊的很鋒利,那時啜完一整條後,兩邊咀角都通常被割損

記得的…大約是這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