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昏睡到半夜後醒了過來就睡不著了,打開電視,沒啥好看
只好打開137台看看有啥戲好看吧…

那時剛好在做瘦身(黃秋生、鄧萃雯、應采兒合演的),戲未演至一半,
我已經猜出誰是凶手了。

去到最後,應采兒道出,當時還是小學生的她被老師當眾嘲笑過胖,要她減至
70磅後,才上台表演云云,然後鏡頭又再一轉,轉到應長大了之後,也因為身形比較胖的
關系而找不到工作,被人背後恥笑等等的不平等對待,導致她形成第二人格…

在這裡,不是要討論這套戲,而是…戲中那個當眾嘲笑應小時候過胖的語氣和嘴臉令我
想起我小學時也同樣被老師當眾嘲笑過

那一刻的記憶…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深…

話說那個變能女miss 是教數學的…那天,他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心情一直都很不好的了,
而我,正正成了他出氣的對象。

很記得那天是初教分數乘除,既然說是初教的,不懂得怎樣算不足為奇!
可是那個幾態女人像是找到一個發洩出口,把我叫起來就開口一頓臭罵…

變態女miss:「乜你咁蠢架,教極都唔識,你冇腦架?你媽點生妳架?你D家姐阿哥
咁醒,你就咁死蠢,仲有,你到底有無洗臉返學?(塊面黑蚊蚊的),妳喊咩啊?
我有鬧錯你咩?」那時…同班同學聽到這裡狂笑不停

那一刻的我…聽到同學像是認同般的笑聲,我更像個瘋了般狂哭,(可以用聲嘶力竭來形容)
後來不知怎的驚動了教務主任,我被帶去二樓的教員休息室裡,等我哭夠了,
姓黃的訓導主任就問我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