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 昧

曾 有 曖 昧 的 事 發 生 在 你 身 上 嗎?

當 你 以 為 在 你 倆 身 上 發 生 的 是 愛 情 時,偏 偏 這 時 對 方 的 身 邊 卻 已 經 出 現 了 另 一 半 。

當 你 以 為 是 Love 的 時 候,對 方 卻 仍 是 Like 的 階 段,不 會 再 前 進 。

Like and love, similar but different

曖 昧 是 有 感 覺,然 而,這 種 感 覺 不 足 以 叫 你 們 切 切 實 實 的 發 展 一 段 正 式 的 關 係 。

曖 昧 是,他 不 是 你 的 情 人,但 他 似 乎 比 你 的 情 人 更 關 心 你 和 了 解 你。

曖 昧 是,當 你 遇 到 問 題 解 決 不 了 的 時 候, 你 找 不 到 你 的 女 朋 友 / 男 朋 友 / 老 死 時,你 第 一 個 便 會 想 起 他 。

曖 昧 是,比 好 朋 友 再 親 一 點,但 比 情 人 遠 一 點。

曖 昧 是,你 會 常 常 在 ICQ/MSN/QQ等他 在 線 。 你 會 設 定 他 一 在 線 時,系 統 會 有 online alert,你 也 會 把 他 的 名 字 floatingon。每 當 見 他 幾 天 沒 有 在 線,你 就 會 有 些 擔 心。

曖 昧 是 明 白 人 生 有 太 多 的 無 奈,現 實 有 太 多 的 限 制。你 知 道 沒 有 可 能,但 又 捨 不 得 放 手。

曖 昧 是 有 進 一 步 的 衝 動,卻 沒 有 進 一 步 的 勇 氣 。

曖 昧 是,他 會 送 一 份 心 思 細 密 的 禮 物 給 你 , 但 大 家 從 沒 有 開 始 過。

曖 昧 是,雖 然 他 不 是 你 的 情 人,但 他 卻 會 對 你 說:「 你 對 我 是 十 分 重 要 的。」

曖 昧 是,你 有 事 時 有 一 個 會 在 晚 上 打 電 話 來,向 你 噓 寒 問 暖,關 心 你,叫 你 蓋 好 被 早 點 睡 的 普 通 朋 友。

曖 昧 是,你 會 不 時 去 他 的 Info /blog/msn space裡 看 看 有 沒 有 更 新,而 且 你 會 留 意 字 裡 行 間,他 對 你 有 沒 有 甚 麼 暗 示?

曖 昧 是,每 當 他 提 及 他 的 另 一 半 時,你 會 萬 箭 穿 心,卻 又 默 默 忍 受 。

曖 昧 是 為 了 逃 避 背 叛 的 罪 惡 感 。

曖 昧 是 甜 津 津 又 同 時 酸 溜 溜 的 。 往 往 從 未 開 始 , 已 叫 人 不 安 , 患 得 患 失 。

曖 昧 是 , 別 人 以 為 你 們 在 發 展 地 下 情 時 , 你 會 沾 沾 自 喜 。

曖 昧 是 , 別 人 問 你 們 是 否 在 戀 愛 中 , 你 張 口 結 舌 。

曖 昧 是 , 常 常 掙 扎 表 不 表 白 。 你 怕 表 白 之 後 , 你 既 得 不 到 一 個 情 人 , 卻 又 失 去 了 一 個 知 心 好 友 。

曖 昧 是 , 見 到 他 時 , 你 會 心 跳 。 見 不 到 他 時 , 你 會 掛 念 他 。

曖 昧 是 , 兩 個 人 都 會 互 相 猜 度 。 他 是 不 是 已 經 暗 示 了 甚 麼 ? 我 是 不 是 自 作 多 情 。

曖 昧 是 , 每 天 大 家 都 會 聊 ICQ/MSN/QQ , 間 中 會 互 傳 手 機 短 訊 , 無 規 律 地 偶 然 約 會 。

曖 昧 是 , 除 了 情 人 節 外 , 在 大 時 大 節 和 生 日 , 大 家 都 會 交 換 禮 物 。 在 外 地 的 時 候 , 你 總 會 記 得 帶 手 信 給 他 。

曖 昧 是 , 你 會 留 意 他 喜 歡 的 歌 星 , 他 也 會 留 意 你 喜 歡 的 偶 像 , 儘 管 大 家 本 來 並 不 太 喜 歡 對 方 的 偶 像 。

曖 昧 是 , 在 唱 K 時 , 你 仍 會 忍 不 住 去 點 楊 千 嬅 的 《 有 發 生 過 》 。 陳 奕 訊 的 《 兄 妹 》。衛 蘭的《 大 哥 》。更 怎 至 是 王菲 的《 曖 昧 》亦 曾 在 你 心 中 繞 樑 三 日 , 久 久 不 能 釋 懷 。

曖 昧 是 , 你 很 想 多 走 一 步 , 但 又 怕 會 嚇 怕 了 他 。 你 會 很 小 心 流 露 自 己 的 感 情 , 你 忍 不 住 不 去 著 緊 他 , 但 又 怕 他 會 知 道 你 著 緊 。

曖 昧 是 , 兩 個 人 沒 有 承 諾 過 甚 麼 。 但 雖 然 如 此 , 你 願 意 付 出 的 , 比 有 承 諾 的 情 侶 更 多 。 沒 有 責 任 , 但 你 卻 很 渴 望 去 承 擔 , 不 問 回 報 。

曖 昧 是 一 扇 門 , 你 可 以 留 在 門 外 , 也 可 以 踏 進 房 子 裡 面 。 然 而 , 你 不 可 以 停 留 在 門 下 面 。 門 ﹗ 永 遠 不 是 終 點 站 。

曖 昧 是 一 瞬 間 的 disequilibrium 。 當 供 求 曲 線 還 在 心 猿 意 馬 地 上 下 移 動 時 , 我 們 趁 機 享 受 如 夢 初 醒 之 前 錯 配 的 歡 愉 。 有 天 , 市 場 的 力 量 會 叫 雲 消 煙 散 。 或 退 或 進 , 在 無 形 之 手 掌 管 下 , 曖 昧 最 後 只 會 日 暮 途 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