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賤不是病,賤起來要人命!
我終於瞭解了,有的男人真的只能吃路邊攤、快炒店、吃到飽,和便利商店24小時隨時可泡的麵!

妳給他吃海陸大餐,他還嫌妳牛排為何不煎全熟,生蠔為何沒附蕃茄醬。別為了那些奧客和笨蛋降低自己的格調,我寧可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也不要去擺路邊攤。

最近跟朋友聊天,他們提到每個人談戀愛的時候都有某些專長、特性,譬如說有的人很會馴服男友,有人很會看男人,有人很會被男人騙,有人很容易當第三者,有人很會交小男友,有人很會搞曖昧,有人很會被吃定…,於是我隨口問:「那我的專長呢?」

兩三個好友異口同聲的說:「妳唷,妳最會寵壞男人。」

「壞男人跟妳在一起就繼續使壞,好男人跟妳在一起就不小心耍壞。說不定他們一點也不壞,只是妳讓他們有機會學壞。」唷,講的還真順口。

「哪有,我一點也不愛壞男人啊!」我生氣了。

「我知道妳不愛壞男人,但是對男人太好不懂得使壞,男人就會漸漸對妳更壞。」很難相信,說這句話的居然是一個男人。

「你們男人幹嘛那麼犯賤啊?對你們好,你又說不能太好,對你們壞,你們又說我們不夠好,然後想分手的時候說,妳真的很好,問他為什麼要分,他說妳太好不怕找到比我更好的男人。」才剛剛遭受男友以「妳真的很好」來當分手藉口的朋友說。

「我當妳們是好姊妹才跟妳們說實話。」這時男人說話了:「情場絕對如戰場,妳絕對不能一次把所有裝備秀出來,讓敵人一開始就摸清妳的底線。也可以說男人就 是狩獵族,他們樂於當獵人,如果妳在他在摩拳擦掌還沒亮槍之前就跳到他面前說『我投降了,你把我帶走要姦要殺隨便你』,他就不會珍惜你這個不是『得來不 易』的獵物。男人就是這樣,就像你說男人愛吃便宜省事蛋炒飯,但妳們女人就在男人走進餐廳吃盤蛋炒飯時,給他加飯加料不加錢,那好了,他下次走進餐廳點蛋 炒飯,妳沒加飯加料不加錢,他就說是妳餐廳偷工減料。」

「所以我每次都很好心的怕男人吃不飽、吃不健康、吃不滿意,所以總是準備豪華海陸大餐,甚至以Buffet的形式隨他高興,結果呢,他就說我對他太好?」看來「妳真的很好」實在傷我朋友很重。

「對啊,你們女人都錯了,男人就是要讓他餓一下肚子,妳總是端一堆妳辛辛苦苦準備、妳覺得很棒的美食到他面前,可是他不一定想吃,也不一定愛吃,甚至不一 定覺得這就是美食。你們的品味、口味可能完全不一致,他或許只喜歡我家牛排全熟加XO醬,妳卻給他頂級美國牛五分熟灑上鹽之花,他只想吃蚵仔煎,妳卻給他 一盤空運來台的貝隆生蠔,他當然不懂妳對他的好,因為那不是他愛的,也不是他能理解的,他只想要百元鈔,妳卻給他千元大鈔,他嫌真是麻煩找零不易,重點 是,他根本用不到千元鈔。妳說,妳不給他餓肚子,他怎麼能體會他有多需要妳的好?」男性好姊妹你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是啊,沒給他餓一下,他怎麼能理解自己多幸福,地球的彼端還有多少沒飯吃的人、沒人愛的人、沒女友對他好的人,他是多麼身在福中不知福!」好友拼命點頭。

「所以說,不是我們男人犯賤,應該說人性本賤。這就是這世界殘酷的真相,所以認清現實並不是壞事。能夠對男人好,又遇到懂得珍惜、知道感恩的男人實在比中 樂透還難,既然如此,我勸各位姊妹還是多保護自己一點,一直對男人好,不如偶爾對他壞,他才會懂得妳的好有多珍貴,這樣才不會寵壞男人啊!」男性姊妹對我 一眨眼。

說真的,老娘我闖蕩江湖這麼多年了,這個道理我怎麼可能現在才知道。只是我一直不想當這樣的人。

市面上的書籍總是教妳各種Know- How去制伏男人、吃定男人,用各種的手段來變成一個情場戰無不勝的聰明女人。但每次我闔上書都會和各位女人一樣心裡想:「唉,知易行難,我要是這麼厲害,我每天要搞定一堆追求者都沒空了,還在這邊靠夭幹嘛。」

他們說,女人要使壞,男人打來不要每次都接;男人msn敲妳要常常裝離開;男人約妳不要馬上說有空;男人週末當天才約妳絕對不能說我週末沒約會;不要再約會第N次前就跟他發生性關係…,反正女人要懂得耍賤,才能贏得犯賤男的芳心。

但是,我明明就很想馬上接起他的電話,我明明很想在msn跟他聊到半夜,我明明很今天很有空,我明明這個週末也很有空,我明明就很想今天晚上跟他接吻…我明明很喜歡他,他明明也很喜歡我,為什麼我要做那些違背自己心意的事,來讓他有可能更珍惜我、更喜歡我?

難道我們不能直來直往、簡簡單單的去喜歡一個人、去表達自己的愛慕、去對一個人好、去經營一段感情?

我們非得要做那些違背本意的事才能在感情裡避免失敗?

我一直不想做這樣的人,不是我不懂得任何所謂「聰明」的道理,而是,即使我知道這麼多道理,我還是希望可以做最單純的自己,用我最直接的方式去愛人。我想 對一個人好,而不是我要先評估我付出多少可以有多少回報。我願對他好是因為我很快樂我能夠對一個人好,我愛一個人,而不是我要先評估我愛他多少他愛我多 少。

我想用心去愛,而不是用心機啊!

後來,我想了很多。我們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偉大,我們不斷的付出並不是不求回報的。我們不是期望自己不幸福,我們有渴望、有期望,當然我們就會失望。我們 愛人,因為我們需要被愛,我們不快樂,是因為我們太過渴望快樂,甚至我們以為得到快樂是理所當然的。我們付出了,不是嗎?

不是的。

快樂不是別人給你的回饋,快樂不是你用多少去交換而來,快樂不是禮物,快樂在你自己。你不用勉強去做那些讓你不快樂的事,也不用勉強去做什麼事來讓你更快樂,更不用勉強在那些不快樂的時候告訴自己你一定會快樂。

快樂是發自內心的愛自己,尊重自己,深深的覺得自己理所當然值得快樂的生活與人生。而以上這些,都不是別人可以給你、或應該給你的。

當你自己不快樂的時候還要去要求別人給你快樂,當你不愛自己了,還要別人愛你,那簡直是勒索。

或許有人問:「若我用盡心機去得到我要的東西,我或許很開心,但是我真的快樂嗎?」

如果你覺得不快樂,就不要去做。我寧可期盼你遇到一個你不必用心機,用盡腦袋,他就懂得欣賞你的「真心」的那一個人。

能夠自在的愛一個人,那才是最幸福的事。

至於你問,那些不懂的珍惜的男人,在妳一喊:「老娘不幹了!」拉下鐵門後,餓了肚子之後呢?

拉下鐵門之後,老娘開始懂得好好款待自己,我終於瞭解了,任何餐廳都是需要休息時間,如果我夠有自信,我不必隨波逐流改變自己的格調,我不是隨便的路邊攤,也不是24小時便利商店,我不必假裝是高級餐廳,我也不可能什麼菜色都出讓你吃到飽,我不必為了賺錢而來者不拒欺騙顧客超時營業,我也不害怕不做生意的時候客人就改變口味,如果他更愛別的餐廳,他只愛路邊攤快炒店和便利商店,我也樂的清閒。

我越來越快樂,因為我對別人的需求越少,對自己的瞭解越多。

有一天,我們都該休息,都該停下來,都該試著拉下鐵門。

但是親愛的,不用擔心,如果他是真愛,他還是會來敲你的門!

至於那些犯賤的人,我們只能祝福他們能早日回頭是岸,畢竟要耍賤的人生還是辛苦了些。看你們這麼賤來賤去,我們也是很於心不忍的。

誰叫我們不夠賤呢,唉!

文章引用至 I am Qu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