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男人的恐懼

一些年紀30甚至以上的男人,他們最害怕的就是「結婚」兩個字,他們最怕跟女友出去別人問起他: 「你們兩個什麼時候結婚啊?」他們最怕去吃喜酒別人關心他:「下一個就是你們了嗎?」他們更怕回到了家女朋友哭哭啼啼的問:「我們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 他的爹娘問他:「我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抱孫?」

然後,他們的標準答案都是:「我還想拼事業,我想賺多一點錢再結婚。」

好友說:「沒房貸沒車貸穿用的都是名牌不用養爹娘還嚷窮不敢結婚,如果這樣的話,這年頭還有誰敢結婚?」

或許我們女人不能瞭解,他們是擔心婚後存款自動歸零,還是請完喜酒就要負債,拍完婚紗就要吃泡麵?結個婚有必要等你成為比爾蓋茲還是唐納川普,才叫做錢賺夠多、事業有成?

女友說:「那些不過是他們男人通用的藉口,他們明明就是心還不定,看到同年齡的男性朋友吃的很開、玩的很開心,他懷疑自己是不是要先踏入墳墓,他不確定自己就要如此一生。」

我說:「30歲正是男人最有魅力的年紀,他們不用擔心約會口袋沒有錢、開房間嫌黃金海岸太貴,亦不再是過去那個收集好人卡的白癡,把妹的招數已經熟練到如反射動作,他們開始對自己充滿自信,從前把妹把的多辛苦,現在被妹把的多開心,他不趁現在好好享受他的人生,就要跳入火坑?他才不幹。」

「談戀愛一切都很輕鬆,但是一談到結婚總是回歸現實面,我的收入、我的存款足夠我一個人活的很好,我沒有把握結了婚我還可以維持同樣的生活水平。我是個負責任的男人,我當然不希望我的女友嫁給我跟我吃苦,所以我希望等我賺夠了錢再談結婚。」

「說真的,我不敢說現在可以娶她的原因是,我還在猶豫她是不是我想在一起一輩子的對象。沒錯,我們在一起很久了,我們感情很好像家人一樣,但是我常常在想 是不是還缺少了什麼。我承認我犯賤,我一直在想,難道這一生就要這樣下去了嗎?我會惶恐,如果我結了婚之後才真的遇到我真的喜歡的女生,我該怎麼辦?」

「說穿了,我不夠愛她。我可以一直跟她相處、跟她上床,然後搞曖昧、性幻想對象是別的女人。我不想跟她分手,因為她很不錯,如果馬上跟她分手後,我不確定 我能找到更好的女人,所以我寧可維持現狀。結婚是一股衝動,我連想跟她上床的衝動都不知道有沒有了,我哪來結婚的衝動?」

「我不懂女人為何認為結婚才是負責任的事?我明明很愛她、對她很好,難道這些都比不上一個結婚的承諾嗎?我真的搞不懂你們女人在想什麼。」

「現在早就不流行男人30歲以前結婚,30初頭單身的男人滿街都是而且行情好的很。除非不小心把女友的肚子搞大,否則我到35歲前都不會想結婚,這就是為什麼我隨身攜帶保險套的原因。」

當我遇到越來越多30歲以上的恐婚族男性,我也曾懷疑他們是不是對承諾太過恐懼,害怕面對 婚姻的責任,以及少了男人該有的肩膀。又或者是,對他們來說年齡從來不是問題,而現實才是最大的問題。如果一個男人擺明跟你說他基於現實的考量無法短期內 跟你結婚,妳要開心他認真考慮深思熟慮,還是生氣他對於未來太過恐懼?

30歲男人的恐懼,女人永遠無法理解,他們害怕自己擁有的太少,還是享有的不夠多?於是他們總是說:「我的事業不夠,我的錢賺不夠。」

其實他們想說的是:「我還沒有Ready。」

如果你們年紀很輕,他可以說:「我還沒Ready。」但如果你們年紀不輕了,他為何總是還沒Ready呢?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交往許久分手後,最後卻跟另一個在一起不久的人結婚?為什麼有的人總是說自己討厭婚姻、不信任婚姻,卻在某一天閃電結婚?為什麼有的人寧可一直談戀愛,也不願給妳承諾、為妳負責?為什麼有的人說很愛妳什麼都願意為妳作,唯獨結婚在他能力範圍之外?

或許,30歲的男人並不恐懼,也比妳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如果他真的夠愛妳,他巴不得妳的身份證配偶欄盡快填上他的名字。

他真的想結婚,

只是,他不想跟你結婚。

(文章來自I am Queen)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article_id=9789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