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什麼地方都不想去,中午下班後便跑到三聯買了幾本小說,便轉戰到
金鐘廣場裡的 Chocolux 嘆我的朱古力宴饗

Chocolux 主打法式朱古力,它以前是在卑利街的但因為位置隔涉我也很上門,
但是近來它在太古廣場三期開了分店。不過地方卻細得可憐,只有五張小檯,屬半
開放式,視覺上較開揚和富空間感。新店開張不到半年,卻是我吃甜品的
Best kept secret.

這裡有三款下午茶套餐,全都是招牌朱古力甜品,配一杯飲品,才賣三十至四十元,分量做得恰恰好,當成飯後甜品來吃也不會覺飽滯。

我的首選是「心太軟」,一刀切下去時濃淍朱古力漿便像岩漿般溢出,入口有一股由微苦、微酸、微甜混合而成的馥郁芳香,暖暖的在舌尖上化開,香氣久久不散。



這裡的甜品做得很好,把朱古力不同的層次展現出來,使滋味和口感更多變化。

就好像我喜歡的另一種甜品 macaroon 它中間的朱古力夾心質地好 creamy不太甜,不會搶去外層的杏仁香;Tuffle 入口即溶,因為它撒滿了100%可可粉甜澀交集,中間幼滑又帶奶香,跟心太軟那種純黑朱古力的濃郁味道明顯不同。

不止甜品,連朱古力飲品也玩層次,以往這裡的朱古奶像外間的 cafe,只有一種味道,用55%可可濃度的朱古力調製,味道平凡;最近為滿足像我這種朱古力癡,它新增了34%和72%兩種濃度,愛偏甜的牛奶牛奶朱古力的可選34%,愛甜中帶苦的(像我)就會選72%

倚在長凳,嗅著隱隱從廚房傳出的朱古力香,靜靜地細味它的香、甜、濃、厚,好一個讓我舒展身心的下午茶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