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著星巴克的咖啡,打開今天的報紙…
小丸子的黑色線條出現在我額上。

又是一年一度,報讀明年國小一年級的季節了。

最近有約近33所私立或直資的名校面試題疑於網上曝光,個別名校除要求
面試【廣東話】、【英文】及【普通話】外,部分試題對於年僅五歲的幼兒園
高班學生來說相當刁難。

例如,用英文回答【clinic(診所) 與 hospital(醫院)】兩者有什麼分別、
【If i give you $10000,what will you buy?】
【請用普通話唱出一首兒歌】
【香港有多少條過海隧道?】

上面那些問題,問一個只有五歲的小孩,合適嗎?
換作是大人都未必能回答得出來。偏偏出這些題目的大都是些競爭激烈的傳統名校
【男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聖保羅書院小學】、【拔萃女小學】、【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等等。

到底,現在的教育方針是什麼?問一個五歲的孩童,給你一萬元,你會買什麼
換我這種惡女,不外兩種答案,你現在就給我一萬元,我帶你去看我會買什麼,
再不然就是說,一萬元,太少了,我家老娘給我的零用錢都不止這個數目,所以不能回答你…

現在又不是大公司聘請人,需要這麼考一個幼兒的應對能力?
泡菜我只記得我面試小一時,跟一舊飯團沒啥分別,老師只問你名字和爸媽叫什麼,
數數一隻鴨子加一隻鴨子等如幾多隻鴨子就夠了。

哪有現在這些(變態)問題…
怪不得現在的小孩越來越不像小孩…天真可愛的嘴臉一到小學就立刻消失無蹤,
都是想出這些入學考的變態大人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