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睡不著的時候,你們都會做些什麼來讓自己入眠?有些人會爬起來抽根煙,喝杯酒,有些人會看書,看影碟,而我…當我做盡以上都不能讓我去找(周公子)談心時,我就會到影碟櫃前,挑一張自己喜歡的專輯來伴睡。

用來催眠入睡的,當然不會是爵士,搖滾或者RAP,聽這些只會讓我精神越來越好,絕對能讓(周公子)離家出走,所以我都是挑一些輕柔的鋼琴典或小調來幫自己入睡。

會接觸到法國小調是因為S,亦是他把我的聽覺開拓到去另一個新境地。
我第一次接觸法國的小調是Chanson fancaise,他有一個特點,
就是,他好像在跟你耳邊底語似的,讓你陶醉在其中,加上輕柔的底曲,
會讓人有種置身在藍天白雲上,陶陶然的,輕飄飄的。

而我聽得比較多的是 Charles Aznavour ,他其中有兩首小調是用英文
所演繹的【SHE】【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都是讓人一聽再聽的好曲。有興趣的朋友,不防去找這兩首歌,他定會能
讓你一聽再聽。回味不已。

另外也由於 S 的關系,家裡還有 MAURICE CHEVALIER 、JULIIETTE GRECO,
這兩位大師級的歌目,但是比較可惜的是,他們都不肯露面了,
也沒有再怎樣聽到他們的新曲,看來…
法國小調會從此從繼無人了吧。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