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去了 AUTU 的家,看到她寫了一篇(詐騙電話)讓我也想到
之前常常收到的詐騙電話內容

打電話來的人,有年青的聲音,有老年人的聲音,有聰明的把你唬得
以為真有其事,也有蠢得,一聽就知道是(我在騙你,你可以不用鳥我)的笨拙謊言。

事件一,今年某月某日某時,工作中的泡菜正忙著開會,這時外套裡傳來一陣震動,
基於禮貌,我沒有立即接聽,等到小休的時間,才翻看來電記錄,一個陌生的號碼出現,
本想不作理會,但是卻又怕是一些廠家打來的,只好依著號碼回撥過去,嚮了不到五下,
一位女士接聽,有禮的請問他是那位找這個號碼的機主,然後…對方說是某某銀行的經理,之後就說了一大串(官腔),說我的信用卡被盜用了,被盜簽了多少錢多少錢,現在抓到那個人,要求我給予密碼來文即中止信用卡,好等其他犯人不能盜用的云云。

我聽到這裡…我的額頭上出現黑線…這個女的當我是白癡,連一點點基本常識都沒有嗎?
給你密碼?給你後我就真的有所損失了,當時我很冷靜的說,小姐,你現在的對話已被錄音,我將會把這段對話和剛才撥的號碼交給警方,請你好自為之,然後就收線了。

天啊,沒知識也有常識,沒常識也有見識,三識都沒有我也懂看報刊雜誌,用這種白癡的手法來騙我?真的是想聞聞棺材香了。

事件二,上年的十月。手機因為沒電,直接轉到家裡的電話去,大約在九點多的時間吧,電話嚮起,「小姐你好…」一把很有味道的男性聲音傳入耳中,「你好,你是?」小姐你好,我是「XX大學的研究生,現在在做一個調查訪問,只是阻你數分鐘時間,未知能不能幫忙。」

看看時鐘,還蠻早的,就做做好心吧。(哪種調查)?

「哦是關於近來未成年青少年過早發生性行為,小姐請問妳是幾歲失身的?」

(我失你老娘啦…喵的)然後直接收線…我幾歲失身關你鳥事。

事件三,(X小姐你好,我是 WESTERN UNION 的銀行經理,你今天是不是在大約一點時匯了一筆加元到加拿大?)

是的

(是這樣的你的那一筆匯款出了問題,對方未能提取,對方希望你能再匯一次到另一銀行…………)

我今天真的有到郵局做匯款耶…慘了…收不到…不會吧,但是…他收不到,應該會直接打給我啊,為什麼會經由這個陌生人給我電話?理智上是醬想,但是嘴巴開合兩下後,還是問下去。

再匯一次?那我不就變成雙重匯款了嗎?

(哦…不是這樣的,我們會把第一次匯款失敗的金額和手續費退還給你,你是不會有任何損失的)

但是…你怎知道我匯款失敗?你又怎知道我的電話的。(我有兩個手電號碼,他撥的是工作上的號碼)

哦…我是從你身份字號查到的…

聽到這裡…知道是什麼事了…又是騙人不用本錢的金光黨。
我工作上的號碼是用公司名義統一申請發給我們的,而且…你在騙誰,用身分証就能查到
我的手機號碼?還真當我三歲小孩。

我說:「那筆錢匯不到就算了,我明天自然會去辦理,不用麻煩你。」正要斷線時,對方不死心的繼續危言聳聽,說現在不辯理手續的話,這樣會多收手續費,這個哪個的,就是不死心的要我在線上劃撥一筆錢到他說的(戶頭)裡。

我煩不勝煩說:《老娘我沒啥多,就是錢多,多收就多收,別煩我。》斷線,然後打電話到WESTERN UNION 的24小時熱線查問。

結果當然是他們不會用這種方法來告知客戶的…所以那個人是騙子。

其它的還有很多,譬如打電話來說你之前幫忙做了什麼電話調查,現在送你什麼什麼的,留下身分証字號就成…

又例如說,你的手機號碼被抽中來回機票等等…

最離譜的一次,就是說什麼我報讀完夜間進修課程所申請的津貼經查核後,,這個課程是政府所認可的,可得回一萬元的補貼……這個那個一大堆的…
真的騙人不用錢,我從來都沒有報讀這些…何來會申請?

要騙人也請高明點好嗎?

都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會上當的。
更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願意做這些不勞而獲,騙盡人家金錢的下等事情。

想要錢就努力工作,不要把努力放錯地方去騙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