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不單是上天所給予,也可以是靠人力所創做

今天,看到一段不算起眼的新聞,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百字,卻道出
夫妻之情有多重


在江西彭澤縣定山鎮,有個昏睡7年的植物人,其妻多年來不離不棄,細心照料丈夫,最後丈夫不但蘇醒過來,還能開口說話,並逐漸恢復了八成記憶。這名用真愛守護丈夫,創造人間奇蹟的女子名叫【韓向紅】

據《江南都市報》報道,為了改善家境,韓向紅和丈夫周萬福於2000年8月遠赴浙江寧波 打工。一天晚上,周萬福獨自到一幢高3層的公寓天台睡覺,詎料期間從樓頂摔到樓下的亂石堆中,頭部重創。

經醫院診斷,醫生認為周萬福痊癒機會極微,勸家人準備後事。韓向紅聞悉,馬上跪在地上:「求求你救救我丈夫,就算他以後躺在牀上沒有知覺,我能天天看到他就滿足了。」韓向紅的一片真情感動了在場的所有醫生,經搶救,周萬福的命是保住了,但成了植物人。
每日耳邊說話喚回記憶

周萬福後來被送回家,韓向紅每天除了悉心照料外,還不停地在丈夫耳邊說話,絮絮叨叨地講述丈夫熟悉的事。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着。2002年初的一天,韓向紅為周萬福擦臉時,發現他的嘴角在動,眼角還流出一滴淚!接着,又發出微弱的聲音。不過,醒來後的周萬福對往事一點也記不起來,為了幫助丈夫恢復記憶,韓向紅只要一有空,就坐在牀邊陪着丈夫說話,講述身邊發生的點點滴滴。

7年多過去了,周萬福現在不僅能說話,還恢復了80%的記憶。

看完這段新聞,讓人倍感到人間是真的有情的,大難來頭,夫妻不一定是各自飛翔,總有比翼鳥共翔於天際。

其實從文中也知道這兩夫妻的生活既稱不上富裕,也說不上是小康,不然也不會離鄉背井的到外地謀生,發生意外後,妻子不單沒有想過要離棄變成植物人的丈夫,更說:『求求你救救我丈夫,就算他以後躺在牀上沒有知覺,我能天天看到他就滿足了。』

龐大的醫療費,每天悉心照料的辛酸,都不是旁人能夠體會的,如今他的丈夫在清醒了七年後,續漸記起舊事,對於任何人來說,這都是一項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