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問我,你這樣為了他放棄自己的工作,薪金,跑去一個言語不通的地方
呆在家裡為他洗手作羹湯,值得嗎?

萬一,他早出晚歸的工作,常常不見人,獨留你一個人在家那你到時怎辦?
又萬一,他覺得你很無三小路用,上個市場買棵菜也會迷路,不懂回家時怎辦?(我是路癡)

再一個萬一,你真的不能適應那邊的生活,要回流香港時,你肯定你能找回現在同樣的工作?就算能,你的薪金和待遇都絕對沒有現在的好,到那個時候你又怎辦?

一!
那我可以去學當地語言啊,我可以去學其他的事來解悶,不一定是呆在家裡在做望夫石吧。
二!
迷路?那帶地圖啊,再不然,路在口邊,去問人也可以,我總不信我會把自己攪丟。
三!
工作沒了,那再找,薪金待遇沒有現在的好?那我回家當米蟲就好了。

我的格言是,人生太多的萬一而讓自己不敢豁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那麼,我的人生是黑白的。

豁出去,放眼世界不好嗎?什麼都怕,什麼都說萬一這個,萬一哪個,瞻前顧後的結果就是到了人生最後的階段都是淡言無味,而且,我的豁出去,又不是去殺人放火,只是暫時放棄工作,到彼邦去開展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告訴我為什麼不能豁出去?

豁出去放眼世界,豁出去做一些讓自己在年老時能細味一生的事,這個豁出去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qing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